基金会简介

 

       中国医学基金会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业务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中国医学基金会成立于1987年,首任主席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著名社会活动家朱学范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医学科学家吴阶平院士,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白介夫,卫生部原部长钱信忠和卫生部原副部长郭子恒等老前辈先后担任基金会主席,为基金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基金会现任主席为知名社会活动家陶斯亮女士,现任理事长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曲强教授。

      中国医学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医疗卫生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有建树、有影响的人士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弘扬公益精神,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致力于我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宗旨,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卓有成效地设立了医德医风奖,对具有高尚医德和精湛技术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开展了智力工程、0岁补碘等公益活动,积极募集公益资金,专项资助国家重点卫生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义诊、患者援助、基层医疗设备捐赠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医学基金会制定了严格的公益资金管理制度和规范的项目运作流程,确保所有公益项目在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公开透明使用。中国医学基金会欢迎社会各界的公益捐赠,并致以诚挚地感谢,愿携手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发展卫生健康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资质文件

  • 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 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 等级评估证书

    等级评估证书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