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刘忠厚教授

日期:2023-10-11  文章来源:

  2023年10月8日上午,《中国骨质疏松杂志》名誉主编,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原主任委员,国际骨病学会联合会科学委员会原执委刘忠厚教授追悼会在深圳举行。曲强理事长代表中国医学基金会参加了追悼会,并敬献了花圈。

  刘忠厚先生,1938年6月2日出生于吉林省德惠县。吉林大学公共卫生系毕业,日本金泽医科大学访问学者,1987年起从事骨质疏松科学研究。获卫生部甲级科技成果奖,民政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科技贡献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老年学会杰出贡献奖,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主席奖等10项。主编《骨质疏松症》《骨矿与临床》《骨质疏松诊断》等学术专著七部。

  刘忠厚先生一生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他是我国骨质疏松学开拓者之一,为我国骨质疏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钻研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他讲学的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他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刘忠厚先生的逝世,是我国医学界和卫生健康事业的一大损失。

微信图片_20231010140215.jpg

 

                                               中国医学基金会秘书处

                                                 2023年10月10日

                                                                 



我要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