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培训公益项目介绍

2023年临床医学培训项目在广州开展培训活动

日期:2023-11-20  文章来源:

  2023年,我会临床医学培训项目资助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7月27日-28日,成功举办“2023年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保肛先锋队(第六期)”培训活动,来自省内外十余家三甲医院团队的普外科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主要围绕当前低位直肠癌保肛新技术,即经肛全直肠系膜切除术(total mesorectal excision, taTME)进行展开。培训班老师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盆腔解剖、术前准备、助手配合、围手术期护理等内容,使得学员对这一技术有更深入地了解。学员们也针对临床当中遇到的低位直肠癌保肛难题与培训班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次日,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手术室现场观摩taTME手术演示。学员们可以近距离学习手术仪器设备摆放,术者站位,器械护士配合等细节内容。主刀医生一边进行手术,一边对于手术过程中的操作细节及重要解剖标志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学员们也可以面对面地与主刀医生进行交流。

  近年来,随着新辅助放化疗、免疫治疗等治疗手段的发展,局部进展期低位直肠癌的保肛率得到了极大地提升,为低位直肠癌患者带来了保肛的新希望。

  我会将继续加大公益力度,为临床医学培训项目提供支持。

广州-图1.jpg


广州-图2.jpg


我要
捐款